大家夾完菜之後就伙著吃,燈光其實很明亮,就是人太多了。為了要維持合理的社交行為,隨便跟同事話幾句家常,突然位階較高的的說:對了!下禮拜A要來這邊打工喔!我聽了頗欣喜,能在異鄉遇故知真是太好了!我開心的笑。

 

吃飽喝足,走出去看到一個瘦瘦的女子,神情怪異,賊頭賊腦的肯定不是幹什麼好事。我偷偷跟著她,她到一間屋子換上了一件和服出來,地板也成了石板路,周圍也瞬間變成和式的屋子。她急急踏著小碎步往另一間房子走去,出來迎接的好像是個男的,我沒看清楚,被另一頭一對哭哭啼啼的男女吸引。

 

是一個圓弧的視角。兩人站在鳥居裡面上演牛郎織女。這對男女的身旁都站了幾個人,他們正在拆散這對情侶,各自一邊拉一個,左拉右扯,大聲咆嘯。原來是兩人居住在不同的地方,陰間也用陽間的地理位置劃分鬼魂的管制界線,各自不能跨越。我心想我跟張先生都生在同一個地方,應該沒關係吧?又想臺灣就這麼小,分什麼分。

-

那鬼鬼祟祟的女子男人大概也住不同地方吧?沒想到人生要工作,人死還要工作!去那裡也要管,陰間比陽間更不自由!

 

--撰寫於應該是2013年?

 

FB36844B-753A-44FD-BE4F-FB2736726584.jpg

arrow
arrow

    艾東凱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