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創作的主題時常脫離不了動植物,但在整理跟拍攝作品時才忽然發現跟鯨魚有關的居然這麼多!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受了木刻課的影響而讓我默默地對鯨魚產生興趣(可能在雕塑身體時迷上牠的曲線XD)。牠在我心中的形象是穩重且氣勢磅礡、緩慢及神秘幽暗,忍不住會想把牠跟星空、儀式、古老之類的形容詞擺在一起,於是誕生了這次的小畫作。

-

我其實沒畫過夜晚,那樣的深色調要和雲朵、鯨魚做搭配我不太會掌握,清水和一些深藍、靛青,或是非常少許的紫紅,循著平頭的畫筆浸染在畫紙上,失敗了幾次之後終於漸漸呈現出柔和的夜色,接著用帶針筆勾勒出雲朵的形狀及紋路,再來就是替鯨魚上色,刻意給牠更深的顏色來凸顯,這時其實很怕著色失敗,因為這樣就又要重新開始(紙筆的不可逆XD...),最後用白色顏料和一點清水小心噴灑來當星點,偷藏兩個包子生物就結束這回合了。

-

天空的形色變換很令人著迷,就比如我打這篇的傍晚,遠處夕陽低垂,頭頂上接近墨色的藍一直往眼前逐漸轉淡,再接上淡淡的橘直往邊界的紅,我對這種不同顏色卻無違和的漸層與連接感到很神奇,希望我能夠善用這些創作工具與媒材,把看到的、想到的好好呈現出來:)。

 

--作品製作於2020/06/07

 

畫作-鯨之夜01.jpg

 

畫作-鯨之夜02.jpg 畫作-鯨之夜04.jpg 畫作-鯨之夜03.jpg

 

畫作-鯨之夜05.jpg 畫作-鯨之夜06.jpg

 

畫作-鯨之夜07.jpg

 

arrow
arrow

    艾東凱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