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的小圖畫多了終於開始偶爾把畫作尺寸放大,這幅大概是A4的大小,除了省事外,多少也有是希望收納方便的關係,對作品的尺寸有點侷限(實在是很生活化的考量哈哈),但今年開始期許自己能把更多作品放大,能講究更多細節。說到這個,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注重「技藝」、「精湛」之類的功夫,「創意」跟「形式上」這種比較一眼看盡的排序遠在他們前面,就這樣持續了兩年多,雖然利用下班及閒暇時間做的作品不太多又斷斷續續的,但時常滑Pinterest、追蹤一些大師的IG,久而久之作品的好壞跟大師的層級在我心中有了高下,漸漸明白在這些同類同種相似的作品之間有什麼細微的差別,也開始想要追求這些細微或較為抽象的表現方式。可能能力跟眼界都還是在表層,但對於我自己來說算是有一個明顯的體悟跟進步。

-

前面講這麼多不相關的,下次我大概就會忘記這些話我是不是有說過或是打在哪一篇XD...。這幅圖有點像是方形小圖的放大版,一樣是利用包子臉動物作為主角,再配上一些植物(但這幅是很像植物但不是,而是真菌XD),有點前後堆疊,或是用包圍形容可能比較貼切,是小鹿被菇菇們環繞的模樣,主要顏色是橘黃色系,想要有點神祕的感覺所以放了一些紫色,使用水彩、麥克筆、帶針筆著色,可能覺得背景太空洞的關係所以加了一塊很像地瓜的圖塊哈哈。

-

我很喜歡香菇,他們蜿蜒向上的枝幹與特殊的傘朵有很多驚奇之處,比如全開的傘蓋、縮起來的打折傘、微開的小圓頂之類的,身上帶有一些迷幻的紋路,斑駁塊狀的或是蜂巢絲狀的,顏色大多是咖啡色或是夾灰的膚色,當然也是有少數亮色系的,他們摸起來很柔軟,有時會有一種空心的感覺,以視覺來說肥胖的厚肉感會有一種親切的錯覺。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他們群起生長很噁心或有密集恐懼症,但我還好,一坨一坨的我反而覺得更可愛哈哈,所以我的小創作裡面有很多都有他們蹤跡或以他們為主題,再慢慢分享:)。

 

--作品製作於2019

 

畫作-小鹿與香菇群01.JPG

 

畫作-小鹿與香菇群02.JPG 畫作-小鹿與香菇群03.JPG 畫作-小鹿與香菇群04.JPG

 

畫作-小鹿與香菇群05.JPG 畫作-小鹿與香菇群07.JPG

 

畫作-小鹿與香菇群07.JPG

arrow
arrow

    艾東凱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