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S談離職時,想起了104年初來乍到的模樣。已經不記得那天什麼天氣,只知道路痴的我進到考場時只剩十分鐘,教室裡滿滿的人,我慌慌忙忙的坐去最後面,看題目五分鐘、畫五分鐘,結束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畫了什麼樹還是泡泡之類的東西。下午的面試因為很緊張也講得零零落落的,那時S是主任,也坐在面試官的席位上,我還記得他問我「妳的作品集整合得很好,怎麼做到的?」,我忘記我回答什麼,但他顯得嗤之以鼻´・ᴗ・`。

 

如此這般我的碩班生活還是開始了,但跟我想像中的根本大相逕庭,我以為我可以天馬行空地去實現我腦中的想像,課堂老師也會協助我將它具象化,但後來發現我太天真了,第一次的作業如同垃圾般的評語直接撒下一盆大冷水,爾後的作業也常心有餘而力不從,能讓我感到做中收穫的那零星幾個,心裡已經充滿感激。研究室的工作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打工仔,量堆積如山、壓力排山倒海,不管是工作、下修,還是研究所的課業,每個都汲汲營營,無法好好適應與安排的我一路走得很踉蹌。

 

碩一末時因為一直無法喘口氣,我的臨界值滿溢到打電話跟媽說不想念了(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得,因為我幾乎不曾跟長輩哭訴過),她說那就不要念了。聽到這句話的我沒有像受到支持那樣放下一顆大石頭,反而頓時覺得「難道我又要回到半途而廢的老路?我這時候離開豈不就是回到原點?」。會這樣想是因為大學畢業後的一年半我換過很多工作,我時常覺得都是因為什麼或因為什麼,所以我要離職,一直到我也倦了,開始檢討是不是自己有問題,所以才會不停重蹈覆徹,於是我開始沈澱,耐著性子,先不要去想這件事我想不想做,或者有沒有意義,只要去做。

 

但我又不知道該怎麼緩解這樣難過的日子,不想去,也不想留。後來因為剛好屆逢暑假,我去開刀拿掉我左膝後面的腫塊,開刀與復健的巨大疼痛卻換來無紛無擾的兩、三個月,我得到了恢復彈性的時間,S後來也說碩二可以不用上班,專心寫論文,於是一切來到正軌,雖然還是不算完全沒有工作,但只剩零星,下修修完了,碩班的作業也不像下修這麼重,論文也算順遂,才終於就這樣一路滑到畢業 ♪( ´u`)ノ。

 

02-部落格-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AP 碩士 回顧
    全站熱搜

    艾東凱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