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S談離職時,跟七年前的面試一樣講得零零落落,S對我的離開也是嗤之以鼻,他說「妳會餓死!」。其實我對全職的這五年反而沒有碩班的兩年深刻,最有印象的可能就只有兩個。辦過密集又壓縮式的活動之後,痛苦卻也收穫良多,而且辦完後突然覺得海闊天空,好像發生什麼事情也都沒什麼大不了的,失敗也不過就是失敗,沒有其他。我不是消極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說忽然覺得有些事情不會這麼容易放大檢視了,面對事物比以前更能處之泰然些。

 

另一個就是我的Excel能量也在IAP達到高峰,有一段日子需要非常頻繁更新非常大量的資料,我想塑造成可以一人作業的模式,於是Excel十幾個頁面每一格都是公式,但沒想到困難的操作與過快的節奏,導致我難以將這份任務下放給小朋友,而且我所建立的真實數據常會被打破,一開始不願意換成那些虛構的東西,一直到放棄無所謂了。亂七八糟的事情不斷湧上來,過陣子之後焦慮鬼便纏上了我,除了吃藥改善之外,原本就計畫當年度離職,想想乾脆提前。不過只有兩個印象深刻的事情,表示我全職的這五年其實也還算平和。

 

後來在一些業務調整之後,我最終留到年末,手邊的幾個案子可以在手上慢慢塵埃落定,我很感謝慰留我及協助我的夥伴們,因為其實我也不想像以前那樣拍拍屁股走人,能夠妥善收尾是我也期望的;另外一個期望就是離職的原因不假他詞,我以前離開職場總會說一些場面話,後來在IAP看著這麼多人來來去去,有些也會講一些場面話,我忽然覺得說真話只是怕接下來的問句或影響個人評價,但其實無論說真話還是假話都不會有人太在意,因為別人覺得好或不好都只是想想或講講,畢竟人生要怎麼過還是你的事情,如果你做的決定並不妨礙到他人,想做什麼都沒關係吧?(所以我被說會餓死XD)。

 

#

 

很多時候離開了才會感到釋懷跟坦然,離職的那年聖誕節,我站上椅凳掛上聖誕花圈,腦中浮現了許多畫面,除了工作之外,更多的是關於人的記憶,在這邊遇到了許多人,彼此一直牽繫到現在,有很多共同的回憶,我還在這裡經歷了從分手、交往、求婚到結婚的過程,各個面向的學習成長與成就感也不可能沒有,兩千多個日子,很多喜怒哀樂都在這裡度過,頓時覺得過去的一切人事物不管是好的壞的都值得感謝,雖然這樣聽起來有點像老生常談,不過還真的會有這種感受,但我最感謝的是我自己!感謝自己的努力,妳很棒 : )。

 

01-部落格-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AP 工作 回顧
    全站熱搜

    艾東凱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