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本年度的最後一天了,想來一個儀式感,小小地統整一下我的2023年。

 

今年是自由的一年,仍然跟全職的時候一樣感到時間如梭飛逝,回頭看今年也發生了不少事情。離職後,我慢慢地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花了不少時間進行了內、外部的整理,不管是資料、物件、身體還是心理,也開始了本來就計畫好的一些大小不一的作業,但只進行了一個月,在策展案和宴客案啟動之後就受到波及,完成得不多,停擺了很長一段時間,期間還經歷了奇妙的生病、養病時光,也不時地穿插一些大小不一的事件或雜事。

 

離職之後起初還不太習慣,但生活型態改變終究會有一些變化,發現看事物的角度漸漸地變得有點不同,因為時間都屬於自己了,反而更在意自己是否有好好地讓時間變得有意義,對於學習、內化與整頓更加注意,「把生活放在人生上」仍是重要的指標,對整個生活認真地體驗跟感受,不是說要過得多麼豐沛,或是要有一個爆發性的成長,而是不停地梳理跟修正,雖然對於時間的流逝仍然感到心急,還要對抗懶惰、鬆懈跟矛盾,但還是希望很多事情都可以拉長時間去經歷跟思考,不要放棄中間的過程,也不要囫圇吞棗地追求,比起一步登天,進步的軌跡或許更有生命力,因此今年特別認真寫文章記錄,像是檔案完成了之後各自歸位,不是過眼雲煙。

 

雖然策展跟宴客是我一開始始料未及的任務,但就視為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學習,做了之後其實也覺得還蠻開心的,開啟了一些不一樣的視野、學習到不同的事物、也多了很多美好的回憶;身體雖然很莫名的破病連連,但也已經逐漸康復,以前的病根似乎也有好轉的跡象,繼續努力讓身體更健康;作業雖然進度緩慢但仍然有一些進展,看了很多書很多文章,也整理成許多文字,是很重要的知識儲存;其他如旅行、檢定、理財什麼的也有一些心得,填充了生活感。雖然發生了很多不在原計畫內的事,但我原本也就沒有一個硬性的目標,盡量保持對任何事情真心做好的心情(雖然有時候真的很難做到),順其自然一年下來也是感覺蠻充實的:)。

 

但沒想到馬上又有一個始料未及的,就是雖然我寫了在IAP的七年心得,但已經在十一月小回歸IAP啦!重新接觸計畫案,但模式跟全職不太一樣,一開始也很猶豫,就像答應之前那些任務時一樣,很害怕是一個漩渦′ʘ⌄ʘ‵,但總之我還是答應了,就盡量往良好的心態邁進吧!剛好可以趁機依循過去的經驗和現在的定位撿幾個改善的目標,作為工作推進與自我進步的動力。期望所有事情都更往前邁進,從明天開始比今年更好٩(๑❛ᴗ❛๑)۶。

 

/

 

在頂樓拍的今年最後一個夕陽 ☀ 。

 

DSCF1193-尺寸-01.jpg

arrow
arrow

    艾東凱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